荷兰楼价上升 申请国家按揭信贷保证的人数减少

2016-10-21 09:45: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7014366392126.png

海外网10月21日电 荷兰按揭贷款中有一种制度,叫做Nationale Hypotheek Garantie ,简称NHG,可以译作“国家按揭信贷保证”。这是荷兰政府通过一个基金,为贷款置业或者改建房屋者提供的一种贷款保证。符合一定条件的贷款者,交纳一定的保证金,除了可以得到按揭利息的折扣,还可以避免在还不起贷款的情况下,物业不至于被拍卖。

不过,申请国家按揭保证的物业价值,有一个规定的限额,而且近年来逐年降低。

由于荷兰楼价大幅上涨,不少楼宇价值已经超过了国家贷款保证的限额,因此,今年到目前为止,虽然置业热情上升,交易的楼宇数目增加,但是,缔结国家按揭保证的数目,较去年同期反而大为减少。

目前NHG的楼价限额是23.1万欧元,但是,从1月1日开始,限额可以跟平均楼价挂钩,因此,在24.5万以下的物业都可以得到保证。今年头9个月,共有74%的按揭缔结了国家按揭保证,折合成物业数量是8.57万个单位,而去年同期,是10万以上。

今年申请按揭保证基金援助的有2707次,比2015年时候减少 1/5,显示因为置业而出现问题的家庭减少。这跟按揭利息低以及特别还款增加有关,这样,家庭的每月负担就减轻了。(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