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关于“彼得”肤色黑白大战又掀高潮

2016-11-11 14:15: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1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荷兰关于圣尼古拉斯(Sinterklaas)的仆人“彼得”的肤色是黑是白的争辩,今年继续发酵。支持维持“黑彼得”的阵营虽然逐步减少,但是,仍然力量强大,而媒体开始出现各式各样的“彼得”,以迎合多元的需要。

1478845376210897.jpg

继RTL电视台宣布采用“烟囱彼得”之后,昨天晚上,公共电视台NTR首次的Sinterklaas专题节目播出,引起了关注,究竟这个电视台的“彼得”是黑的,白的,还是花的?该电视台事先严格保密,结果,昨晚谜底揭开,显示出现了白的“彼得”,后又出现黑的“彼得”,显然也是采取了折中的办法。据说,节目引起了很大的兴趣,收视率达到107万人,相当不错。

1478845387569609.jpg

不过,星期六“圣尼古拉”老人在南荷兰省的Maassluis登陆上岸,据说随从的200个“彼得”中,只有40个“烟囱彼得”,其余的都是“黑彼得”,登陆之后还举行巡游。于是,有些抗议者就坐不住了,声称要前往该市,在巡游路线两旁抗议。

1478845395818284.jpg

这引起了Maassluis市长Edo Haan的不安,今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提前宣布,禁止即兴示威,所有示威者必须提前申请,获得批准之后,抗议行动只能在指定的地点举行。

这个市长,感情上是“黑彼得”的支持者,因为他认为“必须维持荷兰的传统”,但是,作为市长,必须保持中立。据说事前他希望两派坐下来协商,但是,没有成功,在社交媒体上双方的对骂尤为热闹,这让他感到遗憾。

1478845407547925.jpg

圣人和随从上岸地点以及巡游现场还采取了严格的保安措施,进入巡游现场者,必须穿过有保安维持秩序的安检岗位,示威者将被拒绝入内。

目前,正反两派都通过社交媒体,呼吁星期六到Maassluis去,而市政府已经制定了应急的计划,在万一的情况下启动。估计当天有25000人前来参加活动,市长要派出比去年Meppel更多的警察维持秩序。

1478845418167247.jpg

2014年在Gouda和2015年在Meppel举行的欢迎圣尼古拉斯老人登陆上岸的全国性活动中,当地都发生规模大小不一的骚乱。

1478845433934447.jpg

在荷兰,一些黑皮肤居民认为,彼得是黑色的,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侮辱。

责编:樊小菲、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