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十五年来荷兰年人口增长首次超十万

2017-01-04 08:41: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3490533337134.png

海外网1月4日电  荷兰中央统计局发表最新数字,2016年荷兰人口增加了11.1万人,这是15年来首次人口增长数字突破十万大关。2015年只是增长了78000人。

中央统计局说,自本世纪以来,人口增长速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高。

外国移民的进入,包括来荷兰的难民,是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在移民出入境的数字上,净增87000。荷兰由于其基础设施良好,经济复苏,其吸引力也越来越大,一些移民甚至来自临近国家,如德国、比利时和英国等。

人口出生净增将近24000名,和前年差不多。新生婴儿约17万,而死亡14.8万。

人口增长,在四大城市尤为明显,这种趋势从2008年就开始出现,每年人口增长幅度都超过荷兰其他地区。

从全国水平来看,2015年平均每1000人增加6人,但是,阿姆斯特丹增加18人,鹿特丹12人,而海牙是9人。而四大城市附近的地区,人口增长也高于全国水平。

不过,在北方省份和林堡省南部却出现人口老化和萎缩现象,年轻人纷纷离   开,奔向大城市。

目前,荷兰全国人口数字是1710万,估计到2022年达到1750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