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调查显示荷兰年轻人外出就餐开销多

2017-01-10 10:51: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华侨新天地》消息,经济形势好转,生活节奏加快,生活方式发生改变……这一切导致了荷兰餐饮业的春天已经提前到来。目前荷兰人越来越多地喜欢出门就餐。这对餐饮界的从业者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调查表明,荷兰18至36岁之间的人群是最喜欢外出就餐的。他们每星期至少都会有一次去外面吃饭。不过与此同时,这一人群也知道哪一家餐馆最为物美价廉。

这是荷兰餐饮服务研究院(FoodService Instituut Nederland)的调查数据显示的。年轻人经常光顾的饮食店往往既是餐馆又是商店这种组合体。他们就餐的平均开销为19.42欧元。

相比之下,年纪大些的更富有的外出就餐人士在餐馆里的开销就要高出许多。

根据调查,荷兰人各个不同的年龄群体每次外出就餐在餐馆的平均花销分别为:

•36岁以下的年轻人:19.42欧元。

•年龄介于37和50岁之间:32.99欧元。

•二战后人口出生高峰期出生的人士(年龄介于51和70岁之间):30.66欧元。

•71岁及以上的人士:29.29欧元。

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导致年轻一代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变化。他们不是再在周五、周六进行传统的购物。而更经常地是在最后的一刻再决定要吃什么、在哪里吃和怎样吃。这可以是在超市、餐馆以及各种各样的饮食店。

“特色商店”

应运这种趋势的需要,是餐厅和超市混合体的出现。比如在Venlo的Beej Benders――就可以称为是一个“特色商店”的混合体。这里以一个餐馆为中心,其四周围绕有肉店、面包店、菜店和咖啡店等特色商店。这些店经营的都是现做现卖的产品,而且他们也向餐馆直接供货。

该方式的牵头人Geert Benders说:“我们要寻回那些逐渐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了的食品制作工艺方式和氛围。饮食不仅仅只是为了填饱肚子,人们也希望能够看到自己的食品是如何被准备出来的。这也是一种社会活动,它令人们聚集到一起来。”

一些城市里变得空荡的商业街缺少的正是这样一种体验、一种活力。

因为互联网的发展,那些自动就餐及购物的方式在接下来的年份里会面临激烈的竞争并丧失市场份额。去年网上订餐送餐市场剧增了18%,而且这一趋势今年还将会继续下去。其中直接来自餐饮业如披萨饼、正餐、烤排骨、荷兰餐和中餐的外卖就增长了11%。

来自荷兰餐饮服务研究院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的另外一个引人注目的结论是: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出门吃早餐。有14%的男性每周至少有一次是在外吃早餐。在年轻人中这样做的甚至达到了20%。如今有18%的荷兰人在外面吃晚餐,这一数字已经回到了2006年时的高峰水准。在2009年时有13%的荷兰消费者是在外吃晚餐的。

面对这种社会发展的新趋势,位于不同地段、不同形式的餐馆,根据自己的顾客群体设计提供有针对性的餐饮服务,可以提高自己的经营效益,赚取更大的利润。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