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兰人和中国人发明“智能袜子”拉斯维加斯获奖

2017-01-10 14:37: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荷兰新兴公司Siren Care发明了一种“智能袜子”,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博览会CES上得到赞赏,赢得了被称为“Tech Crunch”的奖项,奖金5万美元。

这种袜子的发明意念,就是让穿着的衣物,能够知道身体健康状况。因此,在袜子编织时候,把传感器编织进去,能够测量人体皮肤表面的温度。如果皮肤受伤,人体表温度升高,袜子就可以把初期的炎症检测出来。

发明人Henk Jan Scholten说,大约70%至90%的糖尿病人的神经容易受损,而往往出现在足部,产生了糖尿病足这样的并发症。而这种袜子,能够把糖尿病人本身也难以感觉的炎症也侦查出来。这种炎症,最初可能只是一个小伤口,比如说,一个水泡,或者长得不规范的一块脚趾甲。

袜子中有一块小电池和一块蓝牙晶片,可以和个人手机的应用软件连接。体表温度发生变化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个软件提醒用户注意观察,可以看到问题出现在那个部位。

Scholten说,这种袜子实际上是脚上的一个工具,帮助你注意足部的情况。如果问题继续存在,那必须要去找医生,可以防止伤口进一步感染,甚至需要截肢。

Scholten本人具有纺织业的专业背景,但是,其公司中还有两名合作者是中国人,Ran Ma和Jie Fu,分别负责医学和大量生产的问题。

这种“智能袜子”可以有更广阔的用途,但是目前的产品主要是面向慢性病人和老人,希望能够给他们以帮助。比如说,其技术可以用来发明智能床褥,帮助褥疮患者。

目前,这种袜子售价是120美元七双,在春季就送货,Scholten说,销售情况越来越好。他说,不仅糖尿病人有兴趣,保险公司也一样,因为这样的袜子,可以帮助公司节省费用。在美国,治疗糖尿病足部发炎的医疗费用约为2万美元,而“智能袜子”可以及早发现病变,节省其中的费用。

据一个中国网站“华衣网”介绍,发明人之一的Ran Ma在中国西北大学念书的时候,就想着如何使用可穿戴设备来预防疾病。(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