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媒:熊猫馆验收 中国检查团非常满意

2017-01-11 10:47: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4102898262817.png

荷兰媒体NOS报道,一个中国检查团今天上午来到荷兰Rhenen的动物园Ouwehands Dierenpark,对新建的熊猫馆Pandasia进行验收,动物园的经理Robin de Lange高兴地对记者说,检查团第一个反应,认为这个熊猫馆是“目前看到的最漂亮的熊猫馆”。

1484103683343195.png

在NOS的新闻中写道,记者Matthijs Holtrop听到了中国检查团成员使用了“perfect”(完美)这个词,表达了对熊猫馆的印象。

1484103707373271.png

荷兰动物园为建设熊猫馆欢迎中国大熊猫的到来,投资了大约700万欧元,经理De Lange也对成果表示“非常满意”。这个熊猫馆,完全是中国传统风格的建筑,不计成本,聘请了中国的施工队亲自前来,按照中国传统的风格建造,甚至还遵循着中国的仪式。

1484103724243424.png

不过,动物园经理说,门票要加价了,加幅多少还没有决定。

两只大熊猫来荷的时间,推迟了半年,据说是中方认为当时荷兰的接待条件还达不到要求。看来今天中国方面已经开了绿灯,熊猫将会很快来荷,但是,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

1484103736355986.png

中国驻荷大使馆陈日彪公参,和检查团的四名成员,也一起来到动物园进行检查。

今天,多个荷兰媒体到动物园进行采访报道,该动物园经理一下子成了电视明星。而在谷歌荷兰版上,这一新闻较长时间占据头条的位置。

1484103746353364.png

荷兰为了得到中国的大熊猫,已经努力15年,历任三个首相。这次来荷的两只大熊猫,是2015年荷兰国王威廉·阿历山大访华时候,中国方面终于答应租借给荷兰,作为科研合作之用的。

1484103756597842.png

去年6月,荷兰NOS电视台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都江堰、卧龙三个基地进行纪录片和儿童节目的拍摄,主要拍摄内容为做一天志愿者、饲养员一天的工作、大熊猫日常生活、大熊猫食物制作过程、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研究、大熊猫饲养环境等。(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