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航不满史基浦机场吸收过多廉航 限制公司发展

2017-01-12 10:57: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7).jpg

海外网1月12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荷兰航空公司KLMD总裁Pieter Elbers11日表示,对荷兰史基浦机场的做法很不满,该机场采取奖励的办法,吸收了过多的廉价航空公司和海湾地区的航空公司进驻,限制了荷航的发展,而这样实际上也妨碍了荷兰的经济。

到目前为止,荷航遵守着2008年的一项协议Alders-akkoord,其中规定了到2020年在史基浦机场升降的最高航班数目。

640.webp (8).jpg

9日,机场方面公布数字,称2016年旅客数字比2015年增加了9%,而到目前为止,航班的升降数字已经达到47.9万次,比协议规定的到2020年的最高数字50万次只差4%。因此,在Pieter Elbers看来,荷航在未来几年发展的空间已经很少了。“假如史基浦真的把门关上了,我们将会出现问题,而荷航正在致力增加投资,开拓新的航线。”Pieter Elbers说。

荷航表示,2016年旅客的数字增加了6%,但是,2017年想取得这个成绩似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受航班数字的限制。Pieter Elbers认为,这对荷兰的经济也将产生负面的影响,因为很多荷兰公司都依赖荷航的航班。

荷航总裁Pieter Elbers批评机场,出于自身经济利益,采取给予折扣和提供奖金的做法,允许像EasyJet和RyanAir这样的廉价航空公司,以及海湾地区的航空公司大量进入,每年因此增加了40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的收入。

因此,荷航希望重新和机场附近居民和中央政府商讨,未来数年,机场能够允许更多荷航的航班升降。

640.webp (9).jpg

机场方面对荷航的指责作出回应说,每个航空公司都看到,50万次的顶点已经接近了,所以要加以限制。但是,经常听到了一种错误观点,以为史基浦机场可以任意选择是否允许某个航空公司拥有升降权,其实是一种误解。因为对欧盟以外航空公司的进入,是由荷兰政府而不是史基浦机场本身决定的。

中央政府会不会网开一面?交通部国务秘书Sharon Dijksma先前已经表示,协议的50万最高数字,不能超过。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