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牙警方拘捕七名青少年 怀疑其以色情广告勒索

2017-01-12 11:14: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13).jpg

海外网1月12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海牙警方拘捕了7名16岁到22岁的青少年,怀疑他们以色情广告进行勒索。

受害人通过互联网收到这些色情广告,从WhatsApp的信息服务中以为跟提供色情服务的对方已经有所约定,谁知稍后却被告知,他们必须付钱,否则将会把这一情况通知其家属亲人。

中招者如果付了款,那么还会有第二次勒索,勒索的数额甚至高达千元以上。

警方初步估计,这个集团的受害人全荷兰有数十人,勒索的款项达到数万欧元。

这宗个案的曝光,是因为其中一名受害人去年9月向警方报案。

640.webp (14).jpg

这批疑犯,去年12月已经被捕,警方11日才对外通报消息。

警方特别指出,估计这些色情广告是该集团发放的,而这个勒索集团搜集了受害人的个人和家庭资料,主要是通过社交媒体上获得的。

警方并且知会有关受害人,遇到这种勒索的情况,千万不要付款,必须向警方报案,而且日后要在社交媒体上小心处理个人的资讯,把敏感的资讯消除或者对陌生人封闭。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