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堪比北上广 阿姆斯特丹房源供不应求房价飙升

2017-01-13 16:03: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thumb_Amsterdam_Bicycle_03-615x338.jpg

荷兰房屋销售中介联合会NVM报告说,目前荷兰房市供需严重失衡。缺少待售住房。这种现象在阿姆斯特丹尤为严重!

NVM称阿姆斯特丹和乌特勒支的买房者找不到可买的房子,房源极为短缺。这导致阿姆斯特丹的房价在一年时间里爆升了近四分之一,达23%。从全国范围来看,荷兰去年房价平均上升了9%。

与2013年第三季度金融危机低谷时房价相比,如今荷兰的平均房价已经回升了20%。而阿姆斯特丹的房价则比同期贵出了50%有余!

荷兰待售房被很快卖出,并且房源告罄!

尽管买房的需求巨大,但是阿姆斯特丹去年房屋销售的成交量却大幅下降了近17%。在阿姆斯特丹,最“便宜”的房子已经宣告售罄。初入房市想买房的人只能“望房兴叹”了。

在阿姆斯特丹的周边地区、以及在乌特勒支地区,与一年前相比房屋销售成交量也出现了下降。房屋供应对起步者而言更是不可企及。在严重畸形的阿姆斯特丹房市中,目前只有一些高级房屋在待售。

荷兰房市的炽热程度也可以从房屋销售时间的长短看出。现在待售房屋平均78天就可卖出,比一年前缩短了23天。荷兰目前的待售房供应在急剧减少。荷兰房市此刻是地道的“卖方市场”。

供不应求也促使房价飙升

NVM统计去年在全荷兰总共卖出16万5千套房子,比前年增加了15%。不过NVM预计在2017年的成交量将不会有太大的增长,估计会在5%左右。原因也很简单:就是无房可卖。

房源短缺也促进了房价的上涨。而房价涨得越高,起步者想买到合适的住房就会变得越难。(来源:华侨新天地)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