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无人机日趋流行 荷兰严格监管最高罚1万欧元

2017-01-13 16:12: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70).jpg

随着无人机的价格日趋实惠,其流行度日益增加。荷兰警方的数据显示,去年航空警察部门接到有关无人机的报警数量增加了50%以上,此外与无人机机主有关的警察报告数量也有所增加。

无人机在荷兰受到严格监管。例如,该设备不能在建筑物、机场、人群、公路和铁路上空飞行,禁飞令也适用于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海牙的大部分地区,在许多其它地方无人机飞行高度不能超过120米。

违反规定的人将面临罚款。科技公司老板Alexander Klöpping最近因其无人机在阿姆斯特丹上空飞行被警方抓住,为免于起诉不得不交了30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罚款。检察院发言人表示,罚款金额可高达一万欧元,具体金额取决于无人机飞行行为的危险性。去年有23人同意罚款,超过2015年的16人,有11人接到传票。

至于无人机出问题的频率,警方并没有相关的具体数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发生过事故,比如掉下来撞破屋顶,撞破一辆汽车等等。

12日东部城市Enschede将举办无人机节活动,目的是庆祝其成功以及激发年轻人的兴趣。由于该市有一个直升机场,因此无人机无法在城市上空飞行。12日下午有一场无人机比赛,一位发言人表示比赛在封闭的上空进行。

Space 53是活动组织方之一,他们认为应该放宽对无人机的规定,该公司的Marc Sandelowsky 说:“比如你正在研发一款无人机,按照现在的规定,有时很难对它们进行测试。现在的规定是‘不可以,除非’,我希望能变为‘可以,除非’。

在符合规定条件的情况下,个人可使用无人机,如果用于商业用途,则需满足额外条件。去年这些规定有所放宽。(来源:一网荷兰)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