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报告称荷兰犯罪率持续下降 司法机构称数据不真实

2017-01-16 09:37: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4530673800936.png

荷媒《忠诚日报》报道,根据其掌握的一份警方和检察院的机密报告,荷兰的犯罪率远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由于调查能力的不足,以及报警的公民和企业数量的减少,导致官方收集的数据无法确切地体现犯罪的真实情况。警方和检方的能力若一直处于低水平,公众很可能对执法失去信心,罪犯也会认为自己不会被捕获,这是对付犯罪的一个迫在眉睫的“不可逾越的不利因素”。

这一备忘录将提交给3月份议会选举结束后产生的新内阁。

信号

备忘录指出,警方和司法机构以及市长等均越来越频繁地接收到 “犯罪行为的发展不如数字显示得那么积极”的信号。司法部长Ard van der Steur在给国会第二院的信中强调,尤其是经常发生的罪行数量减少。

然而,事实上很多罪行没有被警方所见,警方也没有足够的能力来侦查受害人没有报警的罪行。特别是在国际形势动荡和紧张局势不断上升的非常时期,对警方和检察院来说,尽量缩小犯罪和侦查能力之间的差距是非常重要的。

社会现象

2015年警方登记在案的罪案数量为96万,然而居民们真正经历的和登记在案的犯罪数量之间的差异巨大。荷兰每年都会对6.5万名15岁以上的居民进行问卷调查,2015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有18%的受访者曾经是受害者,而且往往不止一次,每100名居民有34次罪行。以此数据为基础进行计算,全荷兰所有15岁以上的人口有约450万的罪行,包括自行车盗窃到威胁人身安全的犯罪。

造成如此巨大差距的原因之一是,很多市民都把例如盗窃等罪行视为普遍的社会现象,所以选择不报警。在过去10年中,此类犯罪的报警数量减少了23%。

处理的报案数量减少

报警起到的作用往往不大,例如追不回被偷的财物等等,一定会打击居民报警的积极性。在所有的报案里面,有超过一半(57%)的未能受到处理,主要是因为缺乏足够的指导,特别是通过互联网报案(70%),其在大多数情况下缺乏可能的肇事者或其它可能找到嫌疑人的证据。

在警方最终处理的41.2万宗案件中,有17.7万没有犯罪嫌疑人,检察院接收的有22.5万,其中有3.7万不予起诉,意味着嫌疑人无需上庭。最终进入检控程序的共17万宗,这是记录在案的犯罪总数的18%。

该备忘录并没有说明警方和检察院具体缺少多少人手。

荷兰为每1000个居民配备的警力是3.17,比其它国家例如英格兰和威尔士(3.51)、比利时(4.40)要少。(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