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兰一位街头音乐家去世 海牙市政府组织公祭

2017-01-16 09:55: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4531757892489.png

荷兰海牙一位街头音乐家Chuck Deely本星期一因病去世,享年62岁。由于这位音乐家在荷兰无亲无故,市政府决定,全部承担其殓葬费用。

市政府昨天已经宣布了Chuck Deely的下葬和悼念的计划。今天,在海牙的Westduin坟场开放了让热心人士签名悼念的活动了;星期一,在海牙音乐厅“特洛伊木马”(Paard van Troje)举行悼念活动,有一些知名音乐家参加悼念演出;星期二,在坟场火化,活动在封闭圈子中进行,火化后骨灰送回美国。

星期一晚上的悼念音乐会,由知名节目主持人Sjaak Bral主持,地方媒体作现场直播,进场免费。

对于最近出现的一个筹款网站Doneeractie.nl要为他的殡葬筹款的行动,市政府发言人说,所有的殡葬活动由市政府安排,实际上筹款是毫无必要的,劝喻市民不要往这个网站上投放金钱,市政府与筹款一事无关,网站认为是土葬,实际上也并不是那么一回事。

在特洛伊木马音乐厅的活动组织者Darpan van Kuik,也对网站筹款一事感到惊讶,呼吁不要捐款。

据说,今天筹款网站已经停止运作,市政府将找到筹款网站的发起人,希望他们把钱退回去。

至于关于纪念这位街头音乐家的其他创意,市政府发言人说,希望大家提交计划,但是,目前是把殡葬和悼念活动搞好。

这位穷困却能自食其力的音乐家是个美国人,1954年在底特律出生,原名Charles Edward Deely III,曾经环游世界表演,上世纪90年代末定居荷兰海牙,靠在海牙街头演唱为生,是当地的一张名片,曾经受到媒体注意,并和大乐队合作,在街头演奏。

2016年12月,他患了感冒,圣诞和新年已经不能在街头演唱,没有了收入,热心人为他展开筹款活动,筹得4750欧元,12月29日交到他手上。但是,这个星期一突然需要入住医院,稍后宣布不治。

Chuck Deely在美国的亲人

海牙市政府已经找到他在美国的亲人。

他有两个弟弟,一个弟弟早逝,小弟弟叫Patrick Deely。得知哥哥去世的消息,他代表家人在社交媒体上对荷兰人对哥哥的尊敬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哥哥已经跟母亲在一起了,哥哥爱母亲,相信他们在天堂某一个地方,一起伏在钢琴后面。

Patrick本人也喜欢音乐,并且在社交媒体上附上小时候三兄弟的照片,最左边的是Patrick本人,中间是1992年已经早逝的另一个弟弟Raymond,右边的就是Chuck Deely。

Chuck Deely很早离家,他只是心血来潮的时候才和家人联系。兄弟两人最后一次见面是1984年在德国,当时Patrick在德国服兵役,而Chuck Deely是Heidelberg一家俱乐部的经理。离开德国之后,哥俩就失去了联系。

他说,基于个人原因,不能前来参加哥哥的葬礼,但是,星期一晚的悼念活动除了作现场直播之外,还会录制下来,寄送给他。他对海牙市政府和活动组织者表示谢意。

Chuck Deely本人1973年也在德国服役,期间在不同的乐队中演唱,并认识了第一任妻子,两人在哥本哈根结婚,但是,这段婚姻只维持了5年。后来,他在西班牙度假时候,认识了一位荷兰的女子,产生了感情。可是,因为签证的问题,他不得不返回荷兰,而他的荷兰女友却很少回来了。

从1996年开始,他就在海牙街头演唱。

他受到荷兰媒体多次关注,有人以他为题目,写作论文,海牙乐团曾经多次和他合作,2012年并为他筹款。但是,他一直穷困,有时必须要为基本房租奔波。(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