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89岁米菲兔之父离世 荷兰首相表示哀悼

2017-02-20 09:30: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2月20日电 米菲兔之父Dick Bruna16日晚上以89岁的高龄,在荷兰乌特勒支在睡梦中安然逝世,消息传来,举世哀悼。

全世界都知道有米菲兔nijntje,这是Bruna作为一个漫画家创造的著名艺术形象,他的作品也以米菲兔系列最为成功。

专门出版米菲兔系列的出版社经理Marja Kerkhof说,2011年Bruna就停止了创作,因为他已经达到了体力和精力的极限。双方合作已有40多年的历史,出版社对于能够将Bruna的创作贡献世界感到是一种荣誉。

米菲兔博物馆也称赞他对世界的贡献和影响,他的去世是荷兰的也是世界的一大损失。

Dick Bruna毕生都居住在乌特勒支市区,1953年结婚,太太是Irene de Jongh。

他的父亲和祖父都是出版商,他本来也有望成为出版商,但是,年轻时代前往伦敦和巴黎一游之后,归来就决定自己的毕生应该献身艺术,在阿姆斯特丹艺术学院接受短期学习之后,就在父亲的出版社中以设计封面和绘画插图为工作。

1953年结婚的当年,他就出版了第一本儿童读物。1955年,米菲兔的形象问世,跃然纸上,自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他的米菲兔系列已经翻译成50多个国家的语言,据说,在日本最受欢迎,国外的发行量也最大。米菲兔的灵感来源,据说就是他家中的小兔子。

他的生涯除了自己创作,主要是画插图和设计书籍的封面,和很多作家有过合作。

他日常生活很喜欢骑单车,很多乌特勒支居民都看见他骑着一辆单车穿越城区,上班工作。直至2011年,他都是骑单车前往他的工作室的。

他逝世的消息传出之后,包括首相吕特等都表示了哀悼。(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