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媒:土耳其驻荷外交机构没收异见者护照

2017-02-20 09:51: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7555523224323.png

海外网2月20日电 据荷兰报纸Trouw报道,荷兰移民归化局IND接获数宗投诉,在鹿特丹的土耳其驻荷领事馆可能没收了一些土耳其籍人士的土耳其护照或者身份证等个人身份证件,原因是这些人士是异见阵营的支持者,但是,荷兰内政部表示这无权干涉,因为这是各个国家自有的主权问题,反之亦一样。

该报报道,至少有4名土耳其居民遭遇这种情况,他们都是反对派Gülen运动的支持者,自从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以来,这些在荷兰的土耳其居民称已经被土耳其政府列入黑名单,他们要回土耳其,已经不能用原来的土耳其护照。他们必须用他们取得的第三国护照,然后,在土耳其法院中证实自己的清白无辜,才能重新拿到土耳其护照。

对于土耳其驻荷外交机构这一做法,荷兰报纸表示内阁知道有关情况,但是具体不知道究竟涉及多少人。内阁发言人说,这是各个政府的内政,荷兰无权干预。

而土耳其外交机构发言人没有作答。

据荷兰的难民律师Maartje Terpstra说,目前的确有四宗个案,但是可能有更多。除了是Gülen运动的支持者,还有库尔德运动活动人士和支持者,以及对土耳其政府持批评态度的记者等等。

土耳其现政府视Fethullah Gülen为最大的政治对手,在政变发生后就指责其是幕后支持者,在国内外对其追随者展开了调查,包括在荷兰,已经发生了两派关系的冲突和紧张事件。(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