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入籍荷兰年限或将延至10年 以收紧移民政策

2017-02-21 09:07:0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荷兰《华侨新天地》报道,很早之前就开始有传闻,申请荷兰国籍的年限要从原本的5年,变成7年。法案还未完全拍板,近日荷兰自由民主党(VVD)又对荷兰入籍年限提出异议,他们称在荷居住7年还是不够的,应该增加至10年,这样才足以证明申请者足够了解荷兰。不仅如此,申请荷兰国籍必考的融入考试(inbeurgering examen)也应在原本的基础上增加难度,5年之内有犯罪记录的申请者也应被取消荷兰国籍。此举是为了收紧移民政策,减少外籍人口。

入籍申请将延长,这个传闻多年的法案终于在2016年年初,由荷兰内阁执政联盟正式提出。随后,该法案在二院的投票中,也获得大多数党派的支持,最终二院通过了这一提案。但在荷兰想要正式通过任何一项方案,还需获得一院的同意。一院负责维护荷兰宪法,只要法案不违反宪法就有很大通过的可能性。很显然,该法案并不涵盖任何违反宪法的因素。目前,一院还在审批该法案。

然而,7年居住年限还未审批成功,荷兰自由民主党(VVD)又提议说应当将入籍要求更改为10年。这比现今5年的要求,整整翻了一倍。VVD党的MP Malik Azmani表示,新移民的制度应该更加严格,申请入籍者不仅要有一份正式工作,还要会说荷兰语。检测其荷兰语水平的融入考试等各类型测试的难度也应有所增加。这也适用于将要到荷兰的外籍人士,在他们入境之前,就先需要通过基础荷兰语测试才能准许申请。

不过,VVD党也申明这个居住年限法案不适用于以难民身份进入荷兰的人。但他们必须在难民营里学习“荷兰核心价值”的课程,并参加考试。凡不积极融入荷兰社会的将面临惩罚,比如失去留卡许可、荷兰国籍或救济金等。

如果提案通过,这将意味着什么?入籍荷兰的申请条件如下:年满十八周岁,过去5年无犯罪记录,持有非临时性居留,通过融入考试,拥有荷兰连续10年居留。

只有满足这些条件,才能拥有申请入籍的资格。看起来是一条比一条难,如此高的门槛,有多少人能全部满足呢?想在荷兰留下是越来越难了,有意申请荷兰国籍的小伙伴们得抓紧申请了。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