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兰经济的发展迅猛 10年来首次出现预算盈余

2017-02-27 09:58: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8160766683369.png

海外网2月27日电 今年荷兰基本上好消息不断,其中一项好消息就是荷兰经济的发展迅猛,10年来首次出现了预算的盈余。你注意到了吗?

近日,荷兰财政部长Jeroen Dijsselbloem去信第二议院,信中写道,得益于收入增加以及支出低于预期,2016年政府预算取得了2亿欧元的盈余。

这是荷兰政府近10年来的第一次预算盈余,2016年的税收和保金收入比预期高出31亿欧元,而支出则比预期少了2亿欧元。

2016年9月份的财政预算日以及稍后公布秋季财政备忘录的时候,财长Dijsselbloem还略显悲观。

在经历了自2008年以来的经济衰退之后,2013年开始经济逐渐复苏,去年的经济增长也高于预期,达到了2.1%。

这对市民的钱包有影响吗?中央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尽管失业率下降,但是,市民收入并不都是和经济增长成正比的,从图表可以看得很清楚,只有2015年第三和第四季度,以及2016年第一季度,收入高于经济增长,其余仍然是滞后的,甚至出现经济增长而平均收入降低的情况。换言之,经济增长,只是公司和政府得益,雇员并没有获得多大好处。

不过,市民间接地从经济发展中得益,例如,体现在退休基金的投资上。因为投资者是以市民的退休基金保金进行投资的,投资的获利,等于购买了退休保险的市民的得益。

购买力方面,2016年的资料尚缺乏,从2002年至2015年,购买力提升较高的,主要是55岁以下的主要收入者。(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