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2017-03-13 09:10: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土耳其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卡亚·萨扬11日晚在土驻荷兰鹿特丹领事馆附近被当地警方拦截,12日凌晨离开荷兰前往德国

据荷兰国家电视台报道,萨扬原计划在鹿特丹参加集会,呼吁生活在荷兰的土耳其选民支持将土耳其政体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11日上午,荷兰政府宣布禁止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所乘坐的飞机在荷兰着陆,并重申不欢迎土耳其官员前来荷兰为土耳其公投举行政治活动。萨扬随后乘车从德国由陆路入境荷兰,但傍晚在土耳其驻鹿特丹领馆附近被荷兰警察拦截。

荷兰全国1700万人口中有130万人拥有双重或多重国籍,其中31万人拥有土耳其国籍。萨扬对媒体表示,荷兰警方禁止她进入土耳其领馆,违背了国际法和国际公约。荷兰首相吕特12日凌晨发表声明说,萨扬不顾荷兰政府反对,执意前来荷兰为土耳其公投举行政治活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任彦)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3日   19 版)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