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兰向国际学校拨款逾千万 为吸引更多外资

2017-03-13 09:27: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9368475931408.png

海外网3月3日电 荷兰内阁面对英国脱欧等形势,致力更多吸引外资,因此决定向阿姆斯特丹和海牙的国际学校投资1070万欧元,增加1150个学位,提供给外资公司雇员的孩子。

前来荷兰投资的外资公司越来越多,而荷兰的国际学校,过去5年以来学生的人数增加了47%。在阿姆斯特丹和海牙,集中着较多的外资公司和国际组织、使领馆等,因此也是国际学校较多的地区。

目前,在荷兰有19000名学生在国际学校中就读,包括小学和中学。内阁拨款1070万欧元,可以额外吸收1150名学生,起码可以减少进入国际学校的轮候时间。

经济部长Henk Kamp说,拥有优秀的国际教育系统,是吸引外资的重要条件之一,而外资的进入,能提供更多的就业职位。目前,荷兰有90万个职位就是依赖外资公司产生的。

阿姆斯特丹主管经济的副市长Kajsa Ollongren说,每到一个外国城市,例如伦敦,访问外国企业时候,他们首先会关心子女教育的问题,假如没有国际学校,那么来荷投资机会就大大打折扣。

随着英国脱欧的日子越来越近,这给荷兰提供了一个吸引外资的机会,特别对阿姆斯特丹来说。据说一些国际公司将从伦敦迁来荷京,因此,阿姆斯特丹也制定了发展国际教育的计划,准备和中央政府和海牙市政府进行商讨。

副市长Kajsa Ollongren说,光是阿姆斯特丹,未来数年需要1500个国际学校的学位,因此,这总共才增加1150个学位是不足够的。到2020年,该市估计有7000名国际学校学生,因此,该市采取措施,在现有的国际学校的基础上,引入有意经营的投资者,采取将现存普通中小学国际化等方式,扩大国际教育。

这1070万欧元如何分配,内阁目前没有说明。阿姆斯特丹、海牙,还有鹿特丹等城市的国际学校,都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拨款。2016年9月,内阁已经拨款700万欧元,给埃因霍温地区的国际教育。

荷兰以投资国著称,2016年,一共有350家外国公司在荷兰投资设厂,如Oracle和Danone等,一共投资17.4亿欧元,可以容纳11398个就业职位。(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