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调查显示荷兰大选中年轻人并不热衷于行使选举权

2017-03-17 09:06: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9713032440662.png

海外网3月17日电 根据荷兰ANP通讯社的统计,本届大选的投票率为80.2%,高于2012年时的74.6%,但这并不代表每一个年龄段的选民都更加积极地行驶了自己的选举权。调研机构Ipsos的数据显示,18至24岁年轻选民的投票率从5年前的70%下降到了今年的66%。

事实上这届选举针对年轻人做了不少说服和拉动工作,例如BNN主持人Tim Hofman驾驶了一辆投票巴士在各个学校间穿梭,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以及社交媒体的力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今年第一次拥有选举权的年轻人(有85万人)参与投票;此外还有阿姆斯特丹说唱歌手和作家Massih Hutak在Tolhuistuin举办的选举聚会等等,但前去投票的年轻人却仍然比上一届要少,这样的结果确实有些出乎意料。

在18至24岁年龄组的投票率下降的同时,25到34岁之间的选民投票率则高达82%,明显高于上一届选举的67%。他们的投票积极性高于35至49岁年龄组,但低于历来投票率最高的49岁以上年龄组。

最后来看看这些最年轻的选民们钟意的政党,12%的18至24岁之间的选民把票投给了民主66党,11%的人支持了绿色左党,另有11%的人支持自民党,而自由党和基民盟一样,均获得了8%的选票。(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