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兰科学家设计出环形的飞机跑道引起世界关注

2017-03-20 09:10: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9972231485471.png

海外网3月20日电 荷兰科学家Henk Hesselink主导设计的环形飞机跑道,一改传统的直来直去的跑道形式,设计成环形,引起世界关注。

视频网站You Tube上,有一段短短的视频,他介绍了工作的原理。

这种环形跑道,候机室处于中央位置。

由于这种环形跑道无所谓的起点与终点,因此,飞机可以在任意一点起飞或者降落,这样,特别方便避过来自侧面的风,操作变得简单。此外,由于飞行路线简单了,无需为了降落在特定的跑道像现在那样特地绕一个大弯,能够减少噪音给附近民居带来的滋扰。飞机中的乘客对环形升降基本上感受很小,大概像坐过山车那样。

这种环形跑道,据说同时可以供三架飞机升降。

这种设计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兴趣,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其Facebook网页上也放上这段视频,两天之内点击已经达到2000万次。这甚至让设计者也感到惊讶。

这位科学家Hesselink在荷兰航空航天中心NLR(Nederlands Lucht- en Ruimtevaartcentrum)工作,数年前和欧洲5家学院合作,开展这项名为The Endless Runway的研究计划,津贴来自欧洲委员会。

目前,这项研究还停留在计算机模型阶段,并没有飞机降落在真正的环形跑道上,实现这项计划,还需要一些时日。不过,上世纪60年代,在美国,曾经进行过军用飞机在公路上升降的试验,机师开始时候不习惯,但是经过练习,也就适应了。不过,此后就没有了下文,Hesselink说,理解这种现象,因为那个时候驾驶飞机很多时候凭经验和感觉,而现代已经发展了很多器材和技术,无论在飞机上还是在地面上,因此,现在进行深入研究,是时候了。

Hesselink认为,不适宜将现在的机场改装,最理想是新建一个机场,但是,这种环形跑道直径至少在3.5公里以上,需要占用的土地较多,因此,是否能够取代现有的直线跑道还是后话。(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