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兰中文学校举行2017年校园朗诵比赛(图)

2017-03-23 13:1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3日电 “诗歌,它犹如春日的百花,散发着馥郁的芳香。诗歌,它又如夏日的繁星,闪烁着夺目的光彩。共诵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欣赏现代诗歌,弘扬中国文化。”3月18日上午Delfgauw中心教堂,Delft中文学校2017年校园朗诵比赛在浓郁的朗读气氛中拉开帷幕。Delft中文学校王红彦校长、荷兰中文教育协会副主席刘莎莎女士、莱顿孔子学院杨兆乐老师、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主席李玲华女士、欧洲青品惠集团CEO蔡哲毅先生、代尔夫特中文学校顾问王桂洁和查明女士,以及全校师生200多人来到现场,共同感受这一群生活在海外、却依然热爱朗读中国文字的师生们演绎出的中国古今诗歌的魅力。

1490246124859524.png

王红彦校长在致辞中表示,Delft中文学校每两年都会举办一次全校朗诵比赛,举办这样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学生们更多地感受中华语言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们的朗诵技巧,增强他们的中文语言表现力。同时,这也是一次选拔赛,为将在五月份举行的全荷兰中文学校普通话朗诵比赛/欧洲邀请赛做准备。她相信我们的学生通过此次活动提供的平台,都会提高对中文和朗诵的兴趣,并会在今后的中文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1490246139695292.png

中文教育协会副主席刘莎莎女士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Delft中文学校近年来为发展海外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刘主席指出,在以往的全国朗诵比赛中,Delft中文学校派出的选手曾获得过从一等奖到优秀奖等不同奖项,是全荷兰中文朗诵队伍中的佼佼者。她还说,最近央视播出的节目《朗读者》,激发了很多人的阅读兴趣,此时Delft中文学校举办这样一项朗读的活动和比赛,是非常有意义的。

1490246162488330.png

接着,由各个班级选拔出的共三十三位同学,展开了一场生动、精彩、感人的

朗诵表演。从儿童一组,儿童二组到少年组;从《咏鹅》、《悯农》、《静夜思》、《游子吟》,到《水调歌头》、《将进酒》、《岳阳楼记》《中国少年说》;

从《小老鼠,上灯台》、《大象的朋友》、《小蝌蚪找妈妈》,到《海燕》、《跨越自己》、《匆匆》、《你是人间四月天》;

从妈妈为女儿写的诗,到老师为学生写的诗,从四岁的小朋友到执教多年的老师;

大家放声吟诵,表达真情。他们发音标准,情绪饱满,或高亢激越,或低沉婉转,为评委、家长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朗诵表演。

由中文学校刘伊文老师写给全校的学生们,全体老师集体朗诵的《给你一双会飞的翅膀》,感情真挚,发自肺腑,触动心扉。“我们都知道,有一天,你终将走远,离开我的视线,那时候,或许我不再有这么焕发的容光,你也记不清谁教会了你那些诗行,没有关系,我的回忆里永远有你的书声朗朗。”

经过评委们按照评分规则认真严肃地打分、分数汇总及评定,每个年龄组都分别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中文学校的王红彦校长和几位副校长为获奖者颁了奖。

Delft中文学校成立于1998年初,旨在为Delft以及周边地区的华人子女提供一个高质量的中文学习环境,教授中文的同时,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目前学校共有10个班级,200多名学生。创办以来,学校一直保持精英教育的特色,在汉语水平考试、朗诵比赛、各种作文大赛中,均取得良好成绩。学校近年来越办越好,除了老师和家长的努力之外,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欧洲侨爱基金会和广东华商总会的支持和关爱密不可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Delft中文学校,会继续像这春天的喜雨,不辜负各界的厚爱和希望,为在荷兰传承中华文化和推广中文教育中做出更大的奉献。(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