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兰公交公司宣布阿姆斯特丹巴士不再接收现款

2017-03-27 10:34: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0582063197111.png

海外网3月27日电 从治安着眼,阿姆斯特丹巴士不再收现款了。

荷兰公交公司GVB宣布,从今天开始,阿姆斯特丹的巴士中不收现款,全部要刷银行卡或者用电子车票。公司方面说,这让打劫巴士索取现款基本成为过去式。

2016年2月份,在三个月连续发生6宗汽车劫案之后,公交公司觉得,要马上采取措施了。

2016年9月份,在巴士上装设了银行卡提款机,不过,除了使用银行卡,乘客还可以购买散票。

今年1月份,GVB已经宣布现款将在公交上消失。两个月前,当地夜间巴士已经实行了这样的措施;今年稍后,措施也将在阿姆斯特丹的电车上实行。公司发言人说,2018年将全面实行公交上不用现款乘车。

没有电子公交卡的,建议先到售卖点用现款购买电子车票。

不过,在中国,很多地方已经实现了乘公交车不用现款了。(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