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荷兰大使兼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徐宏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9-06-19 15:37:12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 中国驻荷兰大使兼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徐宏17日举行到任招待会,荷兰王室、议会、政府、媒体、学术机构等各界人士、在荷国际组织代表、各国驻荷使节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出席招待会。

徐宏大使发表题为《风正一帆悬,再启新航程》的致辞,回顾了中荷关系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将两国关系比喻为大海中的航船,指出这艘航船数十年来之所以能够劈波斩浪、不断前行,是由于相互尊重、追求和平始终是我们的前行之“舵”,勤劳勇敢、坚持不懈始终是我们的友谊之“锚”,开放包容、务实互利始终是我们的合作之“帆”。他强调,近年来,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荷兰,同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一起,明确了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定位,中荷关系已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

徐宏大使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将给中荷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荷双方应秉持初心,与时俱进,共同推动中荷关系这艘大船继续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愿和各界一道,推动这一重要国际组织在维护国际和平和安全领域发挥应有作用。

荷兰外交部经济关系总司副总司长兰狄尔代表荷方热烈欢迎徐大使履新并表示,徐宏大使到任仅月余,已然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发展中荷友好关系的事业中。中荷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合作潜力,荷兰各界期待同徐大使一道为中荷关系大发展贡献力量。

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年成就图片展》,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及对世界和平发展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记者 郑治)


责编:张嘉诚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