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控战争罪获刑七年半

2019-07-24 10:42: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24日电 阿姆斯特丹消息:一名荷兰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因犯战争罪23日被判处七年半有期徒刑,这是荷兰法庭首次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作出类似判决。

当日主审法官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近郊史基浦一处法庭宣判。获刑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名为乌萨马·阿什拉夫·阿克拉发(Oussama·Achraf·Akhlafa),在荷兰出生,现年24岁,据信2014年至2016年在伊拉克摩苏尔和叙利亚拉卡作战。

本月8日,阿克拉发开始在法庭受审。检方指控他不仅加入恐怖组织为“伊斯兰国”效力,还侵犯战争遇难者的人身尊严,包括与一具被绑在十字架上的战俘尸体合影并上传至社交媒体、散播“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践踏男性或女性遇难者尸体的血腥图片等。

庭审期间检方要求判处阿克拉发有期徒刑七年零八个月,最终主审法官裁定阿克拉发犯战争罪和参加恐怖组织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

23日除阿克拉发获刑,主审法官还以参加恐怖组织罪判处另一名24岁荷兰籍嫌犯四年半有期徒刑。这名嫌犯被控加入“伊斯兰国”,还企图在网上诱导他人加入“伊斯兰国”。

据欧洲刑警组织此前估算。欧洲约有5000人加入“伊斯兰国”,人数较多的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如今随着“伊斯兰国”垮台,约有1500人“回流”欧洲;在司法层面,虽然尚无国际刑庭对“伊斯兰国”暴行发起诉讼,但欧洲已有多国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送上法庭。

责编:张嘉诚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