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二季度经济严重萎缩 专家称其为二战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

2020-08-25 15:48:13来源:新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荷兰中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荷兰第二季度经济与一季度相比萎缩8.5%。其中,一半以上的萎缩源于家庭支出减少。

荷兰中央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Peter Hein van Mulligen称这种经济萎缩是灾难性的。 财政部大臣Wopke Hoekstra则更严厉地形容这次萎缩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低谷”,他对未来短期内的情况也不看好。

荷兰社会事务和就业部大臣Koolmees对这一数字并不感到震惊。他说,萎缩是有理可循的,8.5%的确前所未有,但原本还可能会更糟。我们的应急措施承受住了最重的打击。在英国,经济萎缩约为20%;在意大利和西班牙,萎缩率更大。

经济发展的另一个重要体现——就业率,也交出了令人难过的答卷。数据显示,冠状病毒的爆发给劳动力市场带来了空前沉重的打击。荷兰第二季度就业人数比上一季度减少322000人,这意味着,过去两年的就业增长全部归零。(荷兰华侨新天地网)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