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选手鲁斯特:“观众们为我们欢呼,感觉特别好!”

2022-02-18 17:36:00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京冬奥赛场上,运动员的出色发挥离不开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看到,每场比赛都会有观众在一侧看台的指定区域隔位而坐,他们手中挥舞着带有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的小旗帜,为比赛的中外选手加油助威。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当然享有最热烈的欢呼声。

参加女子5000米、3000米、1500米和团体追逐4项比赛的中国选手韩梅在5000米赛后对《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表示,自己能清楚地听到观众的欢呼声,“12圈,圈圈(滑到看台下面)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对于外国运动员,“冰丝带”的观众同样热情。在男子10000米和5000米两个长距离项目上都拿到银牌的荷兰选手帕特里克·鲁斯特对《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说:“因为疫情,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有观众的冰场比赛了。这次在北京参加比赛,观众对我们都很支持,他们会为我们欢呼,感觉特别好!”

获得女子1500米、500米和团体追逐三枚银牌的日本名将高木美帆说:“由于防疫政策,现场没有来自日本的观众,一开始我有些担心。但来这后发现,现场的北京观众们会为我的表现加油,支持我,给了我更多前进的动力和力量。”(庄熊)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