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

供应链与产业链优势突出 已有105家荷兰公司投资广东

中国证券网 2022-06-27 06:59:51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邱德坤)6月25日下午,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毕肯思接受记者采访称,荷兰企业选择在广东持续大力投资,主要是看重完整的供应链和产业链,加速广东人口基数庞大,服务产业非常发达,能够配套荷兰企业产业需求,带来潜在的市场机会。

当前已有105家荷兰公司分布在广东,涉及行业包括创意、能源、化工、运输和物流、农业食品,以及消费品和家居行业。毕肯思称,今后荷兰企业在广东的投资,会更加关注物流、能源、化工、大健康、创意等产业。

以创意产业为例,荷兰在建筑和城市规划领域的专业知识与广东的发展需求非常吻合,尤其在城市更新、水管理和医疗建筑等层面。例如,深圳市光明森林运动公园由三个荷兰设计公司Lola Landscape Architects,TALLER,LCC Land参与打造。

同时,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地区首席代表钟铠任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对荷兰的投资已设立了220余家直接投资企业,占在荷兰的中国企业运营机构总数的30%。其中,深圳企业在荷兰设立了85家直接投资企业,占在荷兰的中国企业运营机构总数的12%。

据悉,中国企业在荷兰投资的数量不仅增长显著,而且行业逐渐由运输物流业扩大到电子、高科技系统与材料、生命科学等多领域行业;从企业分支的职能来看,由原来的市场、销售部门,扩张到服务中心、数据中心,到研发中心,融入程度不断加深。

未来,荷兰将基于欧洲门户的优势,继续做好欧洲与世界的桥梁,同时进一步帮助企业加速商业进程。荷兰外商投资局期望,有更多中国公司加入荷兰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生态系统,也期待有更多荷兰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