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 > 荷蘭 > 新聞推薦 > 正文

中國高考學渣逆襲 娶18歲烏克蘭女神

2014-12-10 11: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查看原圖
中國高考學渣逆襲 娶18歲烏克蘭女神
返回列表
圖集已瀏覽完畢 重新瀏覽

出生於工薪家庭的承德小伙梅愛偲12年前高考320分,跟朋友留學烏克蘭,靠自己的聰明和韌勁闖出一片天,並和18歲美女高中生結婚生子,買下3000平米土地蓋房子。他說娶外國女人比娶中國女人容易,不用拼爹拼票子。圖為梅愛偲一家三口。

對於梅愛偲來說,烏克蘭是如此陌生,他最初以為這個國家在非洲。“出國前去石家庄培訓了一個月的俄語,不過最后隻學會了一句‘你好,我要水’,坐上飛機的那一刻心裡忐忑不安,不知道在一個未知國度等待自己的是什麼。”梅愛偲說。俄語單詞很長,語法的變格變位更復雜,很多烏克蘭本地人都弄不明白。梅愛偲上課完全聽不懂,老師說話舌頭很卷,他聽什麼都像在賣羊肉串。

在外人眼裡,梅愛偲能出國家裡一定很有錢,其實他的父母是普通的工薪階層,當初他選擇烏克蘭是因為大學學費和中國差不多,而且辦簽証相對容易。雖然家庭不是大富大貴,但梅愛偲從小沒怎麼吃苦,而他到烏克蘭后第一件需要解決的大事就是吃飯問題。烏克蘭冬天的蔬菜很貴,梅愛偲看什麼菜都覺得買不起。雖然艱苦,但梅愛偲很快就獨立起來,以前在家沒下過廚的他,逐漸地也能做幾個拿手菜了。梅愛偲說:“出國第一年,感受最多的是孤獨無助,每天都想著回家,那時沒有手機和電腦,就盼著周末去網吧跟家裡語音聊天。”

一年預科畢業后,梅愛偲稀裡糊涂地選擇了哈爾科夫工藝美院,而他也成為學校裡唯一不會畫畫的學生。在美院第一個學期的大部分生活是在打游戲、曠課中度過,梅愛偲覺得生活沒有目標,想做出改變。於是,他每天去體育館打乒乓球,並因此結交了很多烏克蘭朋友,俄語也漸漸流利起來。最主要的是,梅愛偲還代表美院在哈爾科夫全市大學生比賽中獲得第三名,這是美院建校百年未曾取得過的成績。獲獎之后,梅愛偲的大學生活進入了一個新天地,體育老師很器重他,把他的照片貼在了學校大廳裡,越來越多的烏克蘭學生和老師找他打乒乓球。通過打乒乓球,梅愛偲還交了女朋友,並在女朋友的帶動下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幾年下來,梅愛偲的專業課作業都完成的不錯,俄語有了很大的進步,體育一直拿滿分。

梅愛偲的妻子叫梅妲莎,現在還在上中學,根據烏克蘭的法律,女子17歲就可以結婚。“別看她年紀小,但是觀念很成熟,在學校是好學生,成績非常棒,在家是好妻子,把家裡照顧得井井有條,洗衣做飯樣樣都很在行。”說起妻子,梅愛偲贊不絕口。幸福的家庭讓梅愛偲少了后顧之憂,因此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事業上。辭去了原來的動畫設計工作后,梅愛偲選擇自己創業,目前他經營著一家公司,做設備和糧油進出口工作。圖為梅愛偲的妻子。

據介紹,在烏克蘭工作應酬較少,即使跟客戶出去也不需要,所以到現在梅愛偲也不會抽煙喝酒,不過烏克蘭人對工作質量要求很高。因為做進出口工作,梅愛偲每天會花上很多時間跟國內聯系,不過幸好他可以每天在家,打開電腦就可以工作了。“有人覺得我事業很成功,但我認為自己最大的幸福感來自家庭,我每天都按時回家跟老婆吃飯,飯后陪她散步,我覺得這樣很幸福,明年我們將生一個自己的小寶寶。”梅愛偲說。

精彩圖鑒:

日本:女子穿超短裙竟有“黃金比例”

德國人聖誕也會“瞎胡鬧”(組圖)

女選手全裸稱重 韓國格斗無視日本自稱最強

《時代》十大年度自拍 默克爾上榜 奧巴馬亞軍

小S性感下水 放開美腿任人拍

“滲血蘋果”來大姨媽?15種奇特植物嚇死人

中共中央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組圖)

申花球員直播自殺 95后直播燒炭自殺 

維密晒火辣身材是如何煉成的

走進“彩虹之國”南非

群模閃耀 維多利亞的秘密倫敦大秀

【聖誕地圖】聖誕節,世界各地“喝啥吆”?

維密年度大秀將上演 奚夢瑤何穗領銜眾超模飛赴倫敦

(責編:王越)
分享到:

評論資訊財經 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德國雲南 吉林 紅色學習 南粵中原書畫絲路瀟湘西博品牌魯東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旅游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