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荷兰 > 旅游购物 > 正文

荷兰展出发光自行车道 开启系列纪念梵高活动【6】

查看原图 2014-11-21 10:09:00  来源:环球网  
荷兰展出发光自行车道 开启系列纪念梵高活动【6】
荷兰展出发光自行车道 开启系列纪念梵高活动【6】
返回列表
123456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荷兰设计师Daan Roosegaarde和商业建筑公司Heijmans的设计团队,已于11月13日在梵高的家乡布拉班特,展出了一条夜晚会发出星光的自行车道。他们说,创作灵感来自于梵高的著名画作《星夜》。

蔓延一公里长的车道采用太阳能供电的LED灯与数千枚鹅卵石构成。设计师说,“我想要采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把科技与人的情感体验融合在一起。对于我而言,这就是诗意技术的真正意义。”

Roosegaarde已经不是第一次和商业建筑公司Heijmans合作了。此前,他们在“智能高速公路”系列上已有过接触。该系列是依据当前的交通状况,运用光、能量和路标进行有效转换。

伴随该发光自行车道的启用,就标志着梵高2015文化年的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文化活动将在荷兰、比利时和法国分别举行,以此来纪念梵高(1853年至1890年)辞世125周年。

整条线路全长335公里(208英里),并被划分为五段独立的行程,每一段都有独特的意义,它们将梵高在北布拉班特省的童年生活有效的联系在一起。(实习编译:王晓宇 审稿:李宗泽)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