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荷兰 > 新闻推荐 > 正文

中国高考学渣逆袭 娶18岁乌克兰女神

2014-12-10 11: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原图
中国高考学渣逆袭 娶18岁乌克兰女神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出生于工薪家庭的承德小伙梅爱偲12年前高考320分,跟朋友留学乌克兰,靠自己的聪明和韧劲闯出一片天,并和18岁美女高中生结婚生子,买下3000平米土地盖房子。他说娶外国女人比娶中国女人容易,不用拼爹拼票子。图为梅爱偲一家三口。

对于梅爱偲来说,乌克兰是如此陌生,他最初以为这个国家在非洲。“出国前去石家庄培训了一个月的俄语,不过最后只学会了一句‘你好,我要水’,坐上飞机的那一刻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在一个未知国度等待自己的是什么。”梅爱偲说。俄语单词很长,语法的变格变位更复杂,很多乌克兰本地人都弄不明白。梅爱偲上课完全听不懂,老师说话舌头很卷,他听什么都像在卖羊肉串。

在外人眼里,梅爱偲能出国家里一定很有钱,其实他的父母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当初他选择乌克兰是因为大学学费和中国差不多,而且办签证相对容易。虽然家庭不是大富大贵,但梅爱偲从小没怎么吃苦,而他到乌克兰后第一件需要解决的大事就是吃饭问题。乌克兰冬天的蔬菜很贵,梅爱偲看什么菜都觉得买不起。虽然艰苦,但梅爱偲很快就独立起来,以前在家没下过厨的他,逐渐地也能做几个拿手菜了。梅爱偲说:“出国第一年,感受最多的是孤独无助,每天都想着回家,那时没有手机和电脑,就盼着周末去网吧跟家里语音聊天。”

一年预科毕业后,梅爱偲稀里糊涂地选择了哈尔科夫工艺美院,而他也成为学校里唯一不会画画的学生。在美院第一个学期的大部分生活是在打游戏、旷课中度过,梅爱偲觉得生活没有目标,想做出改变。于是,他每天去体育馆打乒乓球,并因此结交了很多乌克兰朋友,俄语也渐渐流利起来。最主要的是,梅爱偲还代表美院在哈尔科夫全市大学生比赛中获得第三名,这是美院建校百年未曾取得过的成绩。获奖之后,梅爱偲的大学生活进入了一个新天地,体育老师很器重他,把他的照片贴在了学校大厅里,越来越多的乌克兰学生和老师找他打乒乓球。通过打乒乓球,梅爱偲还交了女朋友,并在女朋友的带动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几年下来,梅爱偲的专业课作业都完成的不错,俄语有了很大的进步,体育一直拿满分。

梅爱偲的妻子叫梅妲莎,现在还在上中学,根据乌克兰的法律,女子17岁就可以结婚。“别看她年纪小,但是观念很成熟,在学校是好学生,成绩非常棒,在家是好妻子,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洗衣做饭样样都很在行。”说起妻子,梅爱偲赞不绝口。幸福的家庭让梅爱偲少了后顾之忧,因此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事业上。辞去了原来的动画设计工作后,梅爱偲选择自己创业,目前他经营着一家公司,做设备和粮油进出口工作。图为梅爱偲的妻子。

据介绍,在乌克兰工作应酬较少,即使跟客户出去也不需要,所以到现在梅爱偲也不会抽烟喝酒,不过乌克兰人对工作质量要求很高。因为做进出口工作,梅爱偲每天会花上很多时间跟国内联系,不过幸好他可以每天在家,打开电脑就可以工作了。“有人觉得我事业很成功,但我认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感来自家庭,我每天都按时回家跟老婆吃饭,饭后陪她散步,我觉得这样很幸福,明年我们将生一个自己的小宝宝。”梅爱偲说。

精彩图鉴:

日本:女子穿超短裙竟有“黄金比例”

德国人圣诞也会“瞎胡闹”(组图)

女选手全裸称重 韩国格斗无视日本自称最强

《时代》十大年度自拍 默克尔上榜 奥巴马亚军

小S性感下水 放开美腿任人拍

“渗血苹果”来大姨妈?15种奇特植物吓死人

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组图)

申花球员直播自杀 95后直播烧炭自杀 

维密晒火辣身材是如何炼成的

走进“彩虹之国”南非

群模闪耀 维多利亚的秘密伦敦大秀

【圣诞地图】圣诞节,世界各地“喝啥吆”?

维密年度大秀将上演 奚梦瑶何穗领衔众超模飞赴伦敦

(责编:王越)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