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荷兰 > 正文

世界八大圣诞美食

查看原图 2014-12-15 11: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吃虾,乌贼贝壳类肉做成的鱼肉色拉,还有胡瓜鱼,鳗鱼坚果制成的酱。
吃虾,乌贼贝壳类肉做成的鱼肉色拉,还有胡瓜鱼,鳗鱼坚果制成的酱。
返回列表
123456789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就像中国人一定会准备丰盛的年夜饭一样,在那些有着圣诞节传统的国家,人们也会过节时准备各种特色而美味的圣诞大餐,与家人共享。西方圣诞节,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能在圣诞夜美美地吃上一顿圣诞大餐,圣诞节的全球化让世界各地的美食都充满了圣诞气息,下面呈上2014世界各地八大标志美食,任你选择。

在丹麦,当圣诞晚餐开始时,人们必须先吃一份杏仁布丁,然后才能开始吃别的东西。如果谁能吃到那枚唯一完整的杏仁,谁将是来年运气最好的一个人,通常大人们会将这枚杏仁放在最小的孩子的碗里让他们高兴。

澳大利亚的热带水果、海鲜、奶酪和葡萄酒,一定会让这个圣诞节变得异常丰富。澳大利亚悉尼邦达海滩上的圣诞烧烤派对是绝对的惬意和享受。热情的澳大利亚人会为你现场烧烤各种鲜活的海产,还演绎出各种时尚、多元的方式,包括涂上橄榄油、辣椒酱、咖喱等,大大满足你食欲大开的胃口。

德国人也相当重视圣诞,人们会在圣诞当晚赶回家里用膳,情况好比中国人吃团年饭。德国最着名的圣诞食品是姜饼Lebkuchen。这是是一种介乎于蛋糕与饼干之间的小点。传统的姜饼,以蜂蜜、胡椒粒为材料,又甜又辣,口感刺激。现在的姜饼都经过改良,外面洒上一层糖霜,不但口感丰富,外型也相当讨好。

树干似的蛋糕Buchedenoel,便是着名的法国圣诞美食。还未发明电力以前,法国人以一棵好柴作为圣诞礼物。法国人天性浪漫,连美食的起缘也浪漫过人:从前有一个买不起圣诞礼物的年青人,在森林捡了一段木头送给情人,不但赢得芳心,而且从此平步青云。因此,树干蛋糕也成为祝愿来年好运的象征!

姜饼的故乡虽然在德国,但欧陆人也习惯在圣诞期间吃姜饼。芬兰人会一边享用姜饼,一边喝glogi酒,它是一种掺入杏仁与葡萄干的酒,味道既辣且香。

荷兰人甚至会把圣诞礼物藏在布丁或羊肠里呢!至于波兰人则分为两派,一派喜在圣诞前夕吃大餐,另一派却整日斋戒祈祷!

有的还习惯在圣诞晚宴的餐桌上摆一只烤乳猪,英美等国人们还往往喜欢在猪的嘴里放一只苹果,据说这个习惯源于一些大家庭,因为只有大家庭才有可能吃得了一头猪,后来一些讲究排场的人在圣诞请客时便纷纷效仿。

相传,传统圣诞大餐火鸡就源于美洲,而在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两个大日子,火鸡更是不可缺少的传统食品。在美国,圣诞晚餐中还有一样特别的食品——烤熟的玉米粥,上面有一层奶油,并放一些果料,香甜可口,别有滋味。

(责编:许雪)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