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人脂肥皂”被叫停 于纳粹集中营附近发现

2015-03-09 15:09:18|来源:新华网|字号:

一名卖家在网站上拍卖据称是用犹太人大屠杀死难者脂肪制造的肥皂,起价199欧元。不过,这件物品立即遭撤下。荷兰警方6日说,这名卖家已经把两块“人脂肥皂”交给警方,它们将接受鉴定,以确定是否含有人体物质。  

历史学家阿瑟·哈拉夫说,这两块肥皂在荷兰韦斯特博克纳粹集中营附近被发现,其他物品包括假牙、牙刷和眼镜。犹太人组织立即对拍卖这类物品予以谴责。一个荷兰犹太人组织的发言人说:“从犹太人大屠杀历史牟利是令人难过和恶心的行径。我们希望收藏者们遵循正常逻辑,不要参与这类事情。”  

历史学家若埃尔·斯托费尔说:“一切与犹太人大屠杀历史相关的物品都应以郑重的方式展示而不是作为商品陈列。”对待历史,不可以“任性”!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纳粹,集中营,肥皂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