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央行科尔:不会同意希腊发行更多短债

2015-03-09 15:35:54|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FX168网消息,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3月7日接受采访时称,不会同意希腊发行更多短债,因这等同于该行非法向希腊政府融资。

科尔称,希腊想要上调短债发行规模限制,让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避开融资危机,但欧洲央行不会同意。他的讲话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形成呼应。

德拉基3月5日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只有看到希腊遵守纾困计划条款并有望获得肯定评估,才会恢复向希腊银行业的正常授信。

德拉基还明确表示,欧洲央行不会提高对希腊发行短期公债的规模限制,因为欧盟条约禁止对成员国政府货币融资。

科尔称,“欧洲央行不能给希腊政府融资。我们不能这样做,这是违法的。只要希腊无法进入债市融资,欧洲央行就不会再接受希腊短期公债作为抵押品。”

科尔补充道,“如果在目前希腊无法进入市场融资的情况下,我们接受更多希腊(短期)债券作为抵押品,这明显就是给政府融资。我们不能这么做,不能为了希腊而违反条约。”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央行,科尔,希腊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