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海能达中标荷兰6亿大单 全球专网格局巨变

2015-03-09 15:39:21|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腾讯新闻网消息,我们此前一直强调2015年将是海能达海外业务的大年,3月8日,公告德国子公司中标荷兰安全与司法部的全国专网应急项目,总金额9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6.16亿元,约占14年总收入32%。此次中标意义重大,正面印证海能达在全球专网市场的“切蛋糕”逻辑,专网小华为正在崛起,且对公司业绩弹性贡献很大。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35/0.70元,给予16年30倍PE,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21元,维持“强烈推荐-A”,中长期看200-300亿市值。

公司成立以来中标的最大项目,意义重大。一是此次为海能达成立以来的最大项目。二是技术制式为TETRA,我们判断为MOTO老网的替换项目,彰显海能达全球一流的技术水平,以及逐渐成熟的全球化市场策略。三是中标实体为德国HMF子公司,显示海能达国际化收购之后的良好整合效应。四是项目为荷兰全国警察网,包括软硬件系统和售后服务,体现了公司从终端销售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

分食海外蛋糕正式启动,专网小华为的逻辑逐步验证。我们此前强调公司的大逻辑是专网模转数下全球市场份额的提升。全球专网集群千亿市场,MOTO在14年实现59亿美金销售,约占一半市场份额。此次中标是对MOTO老网的替换,标志海能达分食海外蛋糕正式启动。且据彭博社报道,MOTO正在寻找潜在买家,行业格局变化将利好海能达份额提升,专网小华为的逻辑将逐步验证,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单个项目价值巨大,服务收入空间打开。此次项目折合人民币6.16亿,占2014年收入32%,按照50%的毛利率测算,将贡献3亿毛利,在德国公司费用刚性的前提下,对净利润贡献的弹性很大。该项目除设备销售外,还包括8年服务,横向类比MOTO的收入结构,服务达到20.7亿美元,占收比35%,而海能达由于过去在海外市场以终端销售为主,服务收入几乎空白,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费用稳定下市场端放量,未来业绩弹性巨大。行业龙头MOTO专网业务毛利率为48%,净利率高达22%,规模收入带来的成本摊销效应是其维持高利润率的主因。海能达的毛利率接近50%,但由于前期处于扩张期,新品储备和营销网点铺设使研发和销售费用增长一直维持高增长,导致公司净利率较低(14年不到3%)。

但在费用刚性的情况下,一旦市场端打开局面,未来业绩的弹性将会非常大。

海能达的两个重要逻辑,一个是全球市场切蛋糕,另一个看国内政务网、军工、公安PDT需求的爆发。

政务网:国内应急政务网建设将带来海能达商业模式升级,14年收购运联通,获得政务网建设及运营的资质和本地化资源,后续在广深地区组建的应急无线政务专网,海能达将通过运联通向政府机关、机场、码头等部门提供专网通信的运维服务。从系统需求和终端用户需求来看,政务网市场空间将高于公安PDT的百亿市场规模。

军工:通过收购天海电子获齐军品资质,收购南京宙达成为军用数字集群标准的主要制定单位。随着数字化需求以及通信组网需求在武器装备领域的提升,军用数字集群未来在海、陆、空三军的需求有望在十三五期间爆发。

公安PDT:PDT作为专网集群领域唯一的国产标准,模转数的趋势下,需求爆发是确定性的。之前存在低于预期的情况,主要因标准尚在完善中,且一定成熟受到公安反腐的影响。2015年,国内市场PDT推广将会提速,但是在预算明朗化之前,我们建议保持较中性预期,并关注各地招标的正式启动。

维持“强烈推荐-A”,给予16年30倍PE,上调12个月目标价至21元。海能达凭借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在全球专网市场“切蛋糕“的路径已经打开,专网小华为的逻辑将逐步验证。并且,对标公司MOTO市值超过900亿人民币,而海能达目前市值仅105亿,鉴于其高成长性和未来商业模式的升级,中长期对应市值200-300亿。考虑此次海外中标,我们上修15-16年EPS分别至0.35(+0.06)/0.7(+0.21)元,当前股价对应15-16年PE分别为43/22倍。我们给予16年30倍PE,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21元,维持“强烈推荐-A”。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能达,荷兰,专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