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荷兰电信管理局建议改用5GHz Wi-Fi

2015-03-12 14:32:58|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外媒消息,据荷兰频谱监管机构——电信管理局报道,在人口密集地区,2.4GHz频段Wi-Fi非常拥堵,而使用5GHz频段,消费者的状况则会好很多。

实地调查发现,在居民区和大城市,通常有大量设备在使用2.4GHz频段,这导致了网络阻塞及容量问题。

按照Wi-Fi标准802.11g,理论上的最大传输速率为54Mbps,而按照“N”标准则能提高至300Mbps。不过,荷兰电信管理局表示,即使是在最佳条件下,这一性能也只能实现不到40%。

荷兰电信管理局在全国180个左右的场所进行了测量,包括公共空间、居民区和商业区等。该监管机构测量了可用Wi-Fi网络的数量,以及可用来进行数据连接的网络容量。特别是市中心和居民区街道,调查发现,Wi-Fi频段已非常拥挤,而高层公寓楼的状况最为严峻。在购物区,同一个地方有多达50个接入点。由Ziggo、UPC和KPN/Fon运行的热点网络生成了越来越多的SSID(服务集标识符,用来区分不同的网络),被使用的Wi-Fi中继器和延长器也越来越多。

另一个问题是,路由器常常向后兼容旧的Wi-Fi标准,按照信道用37%的时间引导信号。这些信标被以最慢的速率(1Mbps)发送,能到达最远的距离。研究人员建议尽可能逐步停止使用旧标准802.11b和802.11g,要求以短于每秒10次(通常)的时间间隔设置信标信号。

5GHz频段能提供更多的信道和更大的容量,重要的无线应用应该转移到5GHz频段。在5GHz频段的测量中,91%的网络质量为“很好”,其余为“好”。(孙惠英)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管理局,建议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