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央行官员:能为量化宽松买到足够多债券

2015-03-12 15:34:43|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外媒报道,在欧洲央行启动其公有领域债券的购买计划后,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克雷10日表示,欧洲央行能找到足够多的债券进行购买以作为公部门购债计划的一部份,尽管符合购买条件的债券数量稀少。

报道称,克雷在为法兰克福一场演讲准备的发言稿中称,符合条件的债券有效供给无疑比市场上流通的债券总量要少,但他坚信该数量仍远多于欧洲央行计划购买的数量。

克雷表示,若是如此,总能找到一个价格使欧洲央行能够买到达到每月买入目标数量的债券。换句话说,欧洲央行可能面临债券稀少的情况,但不会面临债券短缺。

克雷称,他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他说,通过价格分配稀少的资源是符合经济学原理的。

据克雷介绍,在欧洲央行启动其公有领域债券的购买计划启动当天,欧洲央行和欧元区各国央行总共购买了32亿欧元的债券。这令该计划有望实现购买600亿欧元公有和私有部门债券的月度目标。

此外,克雷还淡化了对欧洲央行将难以达到购债目标的疑虑。他说,现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在寻找购买标的方面出现问题。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央行,债券,官员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