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驻荷兰大使陈旭接受荷兰电视台采访

2015-03-12 15:37:28|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外交部网消息,2015年3月1日,荷兰RTL电视台播放了其在荷兰贸促会举办的新春招待会期间对驻荷兰大使陈旭的采访。

陈大使表示,2014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与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共同出席中荷经贸合作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双方还见证了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签署。在中荷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大使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的人均GDP仍排名靠后,未来发展还面临很多挑战,其中之一就是区域发展不平衡,东部沿海地区率先实行对外开放,发展速度一直高于中西部内陆地区。中国政府目前正大力推动中西部地区改革开放,努力缩小东西部发展的差距。我们对中西部地区经济实现快速发展充满信心,相信中西部的发展将为包括荷兰在内的外国企业提供大量商机,未来荷兰企业与中国中西部地区合作潜力巨大。

陈大使表示,2014年中国GDP增长7.4%,低于过去多年来的两位数增速,这符合内在经济规律。现在中国经济规模已居世界第二,由于基数很大,即使增速较以前放缓,净增加的规模也十分巨大。中国经济的运行处在合理区间,我们不片面追求高速度,可以留出更多空间推进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可持续性。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各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大量机遇。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为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创造更多发展机会。

陈大使最后表示,作为加深两国相互理解的窗口、推动双边互利合作的平台和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驻荷兰使馆将继续为各方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陈旭,大使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