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航天局扫描卫星可发现皮肤病变与癌症早期征兆

2015-03-13 14:48:54|来源:海外网|字号:

4.gif

欧洲航天局发射的Proba-V卫星,科学家用该卫星对地球植被进行观测

据ZOL新闻中心网消息,Proba-V 是 ESA 用于扫描地球植被的卫星,配有先进的数码红外线感测器及高速摄影机,其任务为从地球轨道监测植被的变化,它每48小时更新一次地表植被影像图。根据欧洲航天局的官方介绍,Proba-V卫星扫描的每幅图像的宽度覆盖2250公里的范围,分辨率为3072像素,其配备的高速摄影机里的红外线感测器可透过侦测,可以从森林中将不健康的植物从健康的群落中分辨出来,而人类单凭肉眼无法看出其中差异。

而现在这项技术将可望应用于医学用扫描仪中。研究人员称,若将 Proba-V使用的特殊摄影机和医学用扫描设备配合使用,Proba-V中的传感器工作的特殊波段,能帮助医生看见更深层的人体组织,甚至可及早发现皮肤病变征兆。

或许在几年之内,这项技术就能应用于皮肤疾病扫描,甚至能用来制作个人的人体组织图。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航天局,征兆,癌症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