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荷兰商品在中国走俏 这次终于轮到Heineken了

2015-03-13 14:59:53|来源:海外网|字号:

7.gif

据荷乐网消息,不仅荷兰奶粉在中国市场十分走红,就连其他荷兰产品在中国网站上也十分畅销!近来,国内的人们好像又对Heineken的绿色瓶子和瓶盖儿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在中国的大淘宝上,轻松一搜,就能找到一堆儿荷兰商品,比如,Heineken啤酒,Kruidvat维生素,Etos儿童鼻喷剂,De Tuinen的一瓶鱼油在淘宝上的售价为460RMB(约70欧元),在荷兰的店里只需25欧元……

此时,运输公司表示真的好开心,亚洲人民对荷兰商品感兴趣是好事呦!PostNL说自从大量奶粉被运输到中国,他们上个月的收入多了好多!由此,可以看出,中国人更加信赖西方生产的产品,尤其是婴儿奶粉,由于在2008年在中国发生的奶粉质量问题,使得大部分中国人不愿意再购买国内制造的奶粉。所以现在在逛超市的时候,可以看到购买奶粉的数量是受到限制的,在Kruidvat,每位客户只能买一盒。但是,中国人对荷兰的商品有如此大的兴趣也有不好的一面,都被乃们买走了,荷兰本地的人们吃什么,喝什么,用什么……啥都没了……

以Heineken为例

现在,中国对于Heineken的包装(瓶子+瓶盖儿……)的需求与日俱增,所以,Heineken想要限制他们在荷兰销售带有螺旋瓶盖儿的啤酒,这一决定在上周吸引了媒体的注意

Heineken为此还特意做了有关为什么带有螺旋瓶盖儿的啤酒瓶在中国如此畅销的调查!

调查的结果是这样的……由于在中国有需求,所以在荷兰的亚洲人会买很多啤酒,然后再运到到中国去!

Jumbo超市也注意到超市的酒水区,Heineken经常被扫光,所以要求补货,很多其他超市也有这样的补货要求!

如果从第三方出口Heineken的产品,啤酒的质量就不能保证了,所以Heineken现在正在和超市协商寻求解决方案!

其实,在中国,有几家可以合法进口啤酒的公司,但是进口的要求颇多,第一个要求是进口商品要有用中文写的名字,但是一旦这样做了,这件商品在中国就没有市场了……总之一句话,中国人还是认牌子的,只要Heineken的瓶子上写了荷兰语,他们就会觉得质量肯定没问题,在和朋友们聚会的时候,拿出荷兰制造的Heineken绝对倍儿有面子!所以好多外国人认为,中国人买的是牌子!

荷兰的Sligro也注意到了中国人对荷兰商品的兴趣,它的发言人说:“中国人真的是精明的商人,如果某样外国商品在中国真的很流行,有些人就会想方设法从国外买到这些东西,然后再运回中国。”我们在很多中国网站上看到了有卖Heineken酒瓶子的,根据Van Weert所说这些啤酒瓶先会被引入香港,因为他们的进口规则不是很严格,然后这些瓶子再通过卡车和渔船运去中国大陆。

至于中国人为什么会突然对Heineken的酒瓶子和瓶盖儿感兴趣,Van Weert是这样认为的,他认为中国人是想要重复利用这些酒瓶子。最后说一句,乃们还是放过这绿色小瓶瓶吧!否则Heineken也会考虑像奶粉一样,实行啤酒限购了……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走俏,中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