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香港荷兰日 听梵高后人讲故事

2015-04-16 15:02:40|来源:海外网|字号:

6.jpg

7.jpg

香港荷兰日,听梵高后人讲故事。

据新浪收藏消息,威廉是个荷兰小男孩。他有时候去祖父家玩,看到屋子墙上密密麻麻挂着许多画,画里有向日葵,还有一个面目总是很严肃的男子。

祖父有时会接到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电话,然后他会叫威廉帮忙在壁橱里一起寻找某幅画作。在壁橱和这个家的很多角落里,都堆满了画,威廉知道这些画出自那个面目严肃的男子,也知道他对整个家族意味着什么,但9岁的他决心不做这个男子的代言人,他要活出自己的人生。

威廉并不觉得男子的每幅画作都好看。但他对那些描绘树木下半部的画很着迷,“其他画都是描绘树的顶部,树枝、树叶,他却画树身的下半部,很不一般。”威廉说,他对绘画的兴趣由此而生。

尽管如此,长大后的威廉没有成为一名画家,他做了律师,并非常享受这份工作。

“但当你逐渐变老,你会回到你出发的地方。你想要进一步了解你的家庭。”威廉说,他开始对那个画画的严肃男子产生兴趣,并开始阅读关于他的书籍。

然后,威廉辞去了律师的工作,继续他祖父的事业——保存并推广那名男子的画。

如你所想,那名男子就是独耳画家文森特·威廉·梵高——威廉曾祖父的亲哥哥。

在“香港荷兰日”4月13日的论坛活动上,梵高的曾侄孙威廉·梵高(Willem van Gogh)同大家分享了梵高家族和那些画作的故事。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梵高,荷兰,香港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