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荷媒看中国:性多样性在中国

2015-04-23 14:40:35|来源:海外网|字号:

2.jpg

据荷兰在线消息,阿姆斯特丹人类学博物馆将推出“秘密的爱,性多样性在中国”当代艺术展,在荷兰首次向人们展示中国围绕LGBT群体的种种禁忌;北京将实行新控烟条例,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评选劝阻吸烟手势。

性多样性在中国

位于阿姆斯特丹的人类学博物馆热带博物馆5月初至9月中将推出名为“秘密的爱,性多样性在中国”的当代艺术展,在荷兰首次向人们展示中国关于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LGBT)群体的种种禁忌。
该博物馆网站本周刊文介绍说,尽管仍存在禁忌,但中国在性多样性方面已出现积极的变化。在今天的中国,你可以看到艺术家们为提高人们对LGBT权益的认识正作出努力,他们也参与到声援该群体反对偏见的斗争中去了。爱是不分性别的!

这是荷兰首次举办有关中国LGBT人群社会禁忌话题的现代艺术展。文章介绍称,该艺术展将展出中国10位著名艺术家的45件作品,参展艺术家包括马六明、高氏兄弟、李晓峰和迟鹏等,作品主题涉及性、欲望和禁忌等话题。“特别是艺术家们为改变现状所付出的执着投入在本次展览中得到凸显,他们的作品在使性多样性成为可谈论话题方面发挥了推动作用。”
文章接下去介绍道,过去十年中,中国在性多样性方面出现积极的变化,“1997年,同性恋在中国非罪化,2001年从精神病名单中剔除。互联网和更加开放的社会使人们对平等权益的认识得到提高,人们能更自由公开地谈论性多样性话题。”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国,性,多样性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