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泰州小丫捧回全国绘画比赛最高奖 将赴荷兰游学

2015-04-23 14:53:12|来源:中国江苏网|字号:

11岁女孩摘得最高奖

2015年是“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第二次面向中国,凡3至16岁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均可参加。历经半年的作品筛选,2015年2月23日,中国大陆区总决赛在上海陆家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00位小选手进行角逐。经过自选创作和现场命题创作两部分比赛。

按照此次大赛要求,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幅自选画作和一幅以“梦想”为主题的规定作品。在自选作品中,何唐孝妍现场作了一幅极具“印象主义”风格的马克画,画面中,在一个硕大的人头剪影里,小女孩画了五彩的梦幻小屋、各种小花以及鸣唱的鸟儿,区别于一般儿童绘画的童真,这幅作品让看的人产生思考,意味深长。而在以“梦想”为主题的规定作画中,何唐孝妍画了一幅以摘苹果的女孩为主题的画作,画中,女孩一头长发,面部模糊,具有浓浓的“抽象”味道“我没有画眼睛、鼻子这些,然后把小女孩的脚画成了两座小山,我觉得这样很特别,很有意思。”小女孩告诉记者,作画时,自己并没有思考太多,“借鉴了一些曾经看到过的别人的作品,再加上了自己的想象。”

最终,何唐孝妍凭借这两幅作品受到了评委的“青睐”,成为此次比赛两位最高奖项获得者之一。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港台的数千名选手参加,整个大赛分为网上展评、上海总决赛、荷兰梵高博物馆终评、颁奖典礼、荷兰美育游学等环节。

据了解,荷兰梵高博物馆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是以绘画大师梵高名字命名的国家级博物馆,以收藏有梵高黄金时期最珍贵的200幅画作闻名。

何唐孝妍将全程免费参加2015年7月在荷兰梵高博物馆举办的颁奖典礼,并获得荷兰、比利时、法国国际顶级美术馆美育游学一周的机会。

7.jpg

图为“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中国大陆区总决赛现场。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泰州,荷兰,绘画比赛,,最高奖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