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丝海梦寻》欧盟上演 反应中国文化软实力

2015-04-27 14:41:39|来源:中国日报网|字号:

4.jpg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到台前谢幕(付敬)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也高度评价了该剧,他表示《丝海梦寻》不仅是地方歌舞剧团的艺术演出,更是“一带一路”大发展规划中对外推广宣传的组成方式之一,在向外界宣传的同时,也回顾了海上丝绸之路这段历史,并展示了中国各省个地方丰富多彩的文化、历史和艺术。

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世界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而作为起点,泉州则是福建本土文化与海洋文化的凝聚地。《丝海梦寻》就讲述了古代泉州一家两代水手感人的航海之梦。

除此之外,该舞剧还将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习俗、古典音乐,以及带有闽南文化特色的服装、建筑等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演出结束后,掌声口哨声响彻整个剧院,观众迟迟不愿离场。热情的比利时观众起身为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喝彩,甚至向他们挥手致意。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丝海梦寻,欧洲,中国,软实力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