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丝海梦寻》欧盟上演 反应中国文化软实力

2015-04-27 14:41:39|来源:中国日报网|字号:

1.jpg

《丝海寻梦》演出照(付敬)   

中国日报网布鲁塞尔4月26日电 继在联合国总部及法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机构上演后,大型舞剧《丝海梦寻》于4月25又来到了欧盟总部,在比利时新鲁汶剧院和观众见面。

演出之后,欧洲观众反响强烈,称该剧反映了中国上升了的文化软实力。该演出是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时这部以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为创作背景的舞剧更是为西方观众提供了贴切的艺术表达,帮助他们理解习近平习近平倡导的“一带一路”的构想。

2.jpg

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在比利时新鲁汶剧院上演,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驻比利时大使曲星等上台与演员一一握手慰问。(付敬)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欧盟委员会交通委员奥莱塔·布尔茨、比利时战略事务副参谋长安德里斯、新鲁汶市市长罗兰德、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出席。


3.jpg

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在比利时新鲁汶剧院上演,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二排左九)、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二排左七)、欧盟委员会交通委员奥莱塔·布尔茨、比利时战略事务副参谋长安德里斯、新鲁汶市市长罗兰德、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出席上台与演员合影。(付敬)


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在演出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两千多年前的路上及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贸易通道,更是促进了沿线国家间的文化交流。

她说道:“《丝海梦寻》讲述了宋代中国和亚洲各国人民通过海上丝路结下深厚情谊的故事,也激励我们继承“丝路”精神,建设和平、繁荣、进步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丝海梦寻,欧洲,中国,软实力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