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荷兰A12公路扩建拖了一个月 就为帮蛇和蜥蜴搬家

2015-05-06 14:42:52|来源:海外网|字号:

5.jpg

据荷兰媒体报道,4月份,Utrecht的大坝维修工程因为一件“鸟事儿”而被迫停工,可是原来这种事儿在荷兰还挺常见的!

比如A12高速公路,就为了给周围的动物们挪窝儿,公路扩建工程已经整整拖延1个月了…… 你们以为那些都是什么稀有动物么?其实就是受保护的沙溪,盲蛇和蛇!这些动物们就住在扩建公路A12的沿路地区,既要建路,又要保护动物,政府发话,先去给住在公路周围的动物和植物搬家吧!

于是,防止其他区域的动物的闯入,工作人员在A12公路沿途13公里的范围内放了黑色的屏障,然后他们在这个区域里埋一些桶,于是那些爬行动物经过的时候,咕咚一声掉进桶子里,就爬不出来了。

还有另外一种方法:铺设一些深色的毛毡和黑色塑料膜,因为爬行动物喜欢温暖的地方,但是又不敢“明目张胆”地直挺挺地躺在草地上“随便”晒太阳,所以就爬到晒得热热的毛毡下面。

 但是,以上两种方案都不是最实用的!最实用的方法就是:手急,眼快,放开胆子,大胆抓!开车经过附近的盆友们,看到以上场景表被吓到……现在,工作人员在这片儿地方给动物搬家已经有两周了,他们一共抓了327只沙蜥,32只盲蛇,14只(胎生)蜥蜴,还有6条蛇。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蜥蜴,公路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