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荷兰 > 一屏 > 一屏列表 >  > 正文

毕业季:破茧时刻    (14/15)

查看原图 2015-06-03 09:37:04来源:浙江在线
毕业季:破茧时刻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晓蕾 摄/文)又到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数百万毕业生在这个时刻从校园破茧而出,飞向社会。或镇定或慌乱,或憧憬或懵懂,或从容或忐忑……破茧时刻的身影,是寒窗苦读的冲刺,也是扬帆起航的起跑。

梅樱芳,2015年高校毕业生中的普通一员,毕业季里,她忙碌了4个月,直到毕业展登台时粲然一笑,她才惊觉自己已破茧而出!  

从小爱美的她考入了自己梦想的专业

“从小就喜欢给娃娃做衣服,自己也喜欢漂亮,总会给自己打扮。”不过以梅樱芳自己的话来说,这一切也是机缘巧合,觉得家乡上海离杭州也比较近,中国美院又是不错的大学,所以高一就来到了杭州开始学画画,学习相关的知识。

对于怎么会选择服装设计这个专业,梅樱芳和一些误打误撞或者懵懂迷糊的开始自己大学生涯的同学不一样,她清晰的知道自己的喜好,知道未来打算从业的方向,这在多数人中是难能可贵的。

“没关系,我都ok,有什么就和我说好了,没所谓的。”梅樱芳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说道。这个外表斯文内敛、个性却大咧咧的姑娘,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事情她全盘接收,让人随着她毕业设计任务的步伐稳步前行。

力求独一无二的毕业设计作品

梅樱芳从今年2月份开始便投入了毕业设计的创作中。

“就是不断自我否定,肯定,再否定,再肯定。和老师沟通,最后才做出现在这系列的作品。”梅樱芳自认“脑洞大”(想象力丰富),她将雕塑学科的知识运用到了自己作品中,查阅了许多资料后,大胆的尝试了无从参照的沙石材质做面料改造和运用独特的立裁方式打板,并且历时近3个月全手工缝制出名为《躁动》系列的这3件作品。

“真的很折磨自己,只有几条边是机缝的,其他全是手工缝制,面料又都是改造而成。但是抛开这些,整个过程我是非常享受的,探索改造面料和立裁打版的过程很有趣、很好玩!”聊着聊着梅樱芳不禁地开心起来,觉得所有的付出都特别的值得。

她说作品是想表达现实很残酷,即使许多人有野心去实现梦想,可又被束缚着难以前行。“连体衣就是想做出人从衣服中冲出来的效果,当遇到现实问题时有种看不开和挣不破的负面能量。”将自己作品定义为诡异风格的梅樱芳却不接受消极态度,觉得虽然有时候生活中想走心是蛮难的,可是至少她可以将走心放入设计中。

对未来不排斥任何变动

爱好非常广泛的梅樱芳对于生活有着极强的包容性,谈到未来,她也以这样包容的态度去面对:“接受生活带来的所有变化,变数很大,现在能做的就是走好眼前的路。”

与许多进入招聘市场谋求工作的毕业生不同,梅樱芳凭借着自身学术方面的造诣和在服装设计领域的绝高悟性与潜力,将成为继续深造的新一届研究生。梅樱芳,她是优秀毕业生中的一员。而记者从2015年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个会议上获悉,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49万,在如此浩大的数字海洋中,每个人的命运都会在这毕业节点进行再一次的翻转。

(责编:许雪)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