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荷兰最古老的风车村 邂逅最美晚霞

2015-06-10 14:59:53|来源:海外网|字号:

到荷兰,最重要的事情,是看风车。这是我心中童话故事的发生地,没有王子与公主,只有田野与宁静。荷兰的风车并不少见,不少郊外乡野间偶然便会相遇。在阿姆斯特丹的近郊,有一座风车村,那里果真如童话一般的美好,却总是少了那份想要的感觉。

查阅了一些攻略,最终决定舍近求远。放弃闻名遐迩的风车村,直接赶赴小孩堤坝,去寻找最原始真实的荷兰乡村风貌。

小孩堤坝,kinderdjik,是荷兰风车群最密集的地方,也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地。这里有最古老的风车,保存最原始的风貌,也有最少的游人。

从阿姆斯特丹出发,到小孩堤坝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准确的说,需要先从中央车站乘坐火车前往鹿特丹,然后再转乘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到达村口,步行进入。本来计划早晨起床之后便直接前往小孩堤坝,走到车站的时候居然还是舍不得运河的美,在火车站前果断掏钱坐游船再将三条运河风光游览一番(鄙人之前已经暴走完阿姆斯特丹)。意犹未尽之余才是离开。

【交通】

荷兰的火车票很是人性化,无需区分车次。购买目的地之后,随便一趟抵达的火车都可以乘坐,中途也可上下车,并且几乎不会查票。我直接购买了前往布鲁塞尔的火车票,中途在鹿特丹下车。荷兰的火车分为两种蓝色和黄色两种。蓝色是慢车,属于站站都停。黄色是快车,一些小站不经停。小孩堤坝属于鹿特丹市,需要注意火车站是RoterrdamLomdardijen,而不是Roterrdam。当时不懂,随意的跳上一趟黄色列车,直到车窗外已是鹿特丹的高楼大厦,才知过站已久。只能下车后,做返程车回到上一个站点,再等蓝色列车。耽误不少时间。

RoterrdamLomdardijen火车站出来,就可以乘坐公交前往kinderdjik。由于是支线公交,一般半个小时一般。但是要周日属于礼拜日,没一个小时才有一般。因为贪恋美景又错过了下车,耽误不少时间。感到公交站时,刚好错过上一班几分钟。于是,在十二月的隆冬中,硬生生等待了一个小时,那样的冷至刺骨至今记忆犹新。

蓝色火车

可转乘公交车的火车站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风车村,荷兰,晚霞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