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荷兰最古老的风车村 邂逅最美晚霞

2015-06-10 14:59:53|来源:海外网|字号:

荷兰目前拥有1000多座传统风车。如果单从数字上讲,拥有19座风车的小孩堤坝(kinderdjik)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但是说到风车分布的密度,那就没有哪个地方能和小孩堤坝相提并论了。几百米的范围内就有19座风车,这是别的地方无可比拟的。

风车造型分为高低两种,皆为八角形基座,茅草顶,砖结构的建筑。高低风车的建造年代不同,其各自的职责也不同。高风车建于1740年,主要用于人造地较高部分的排水。低风车建于1760年前后,比高风车略小,主要用于人造地区较低洼部分的排水。

或许,有许多的人也和我一样,好奇风车的内部究竟是怎样的一番乾坤。19座风车中,有一座是常年对外开放的,游客们可以借此了解风车的内部构造,工作原理以及过去人们在里面的居住状况。七八月的每个周六,所有的风车还会同时转动,而九月的第二个星期,风车们会在日落之后亮起璀璨的灯光。

可惜,那一日时间太晚。找到开放风车的时候,通过过去的栈桥已经关闭。远远的凝望了一阵,闭着眼想象了一会。

【醉美夕阳】

有朋友说,小孩堤坝最美的时分,在清晨与黄昏。她的沧桑古朴,宁静深远,只有柔和的光影才能彰显得淋漓尽致。我很幸运,遇见了最美的黄昏。那些往返的奔波,寒冷的等待,在夕阳下都变得值得。

壮阔的日落守候了不少,而这一场始终在心中绽放成最美的花海。没有之一。

言语多余且苍白,这一部分,只有图片的美好,还有我最美的回忆,与你们分享。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风车村,荷兰,晚霞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