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荷兰 > 一屏 > 一屏列表 >  > 正文

探秘意大利那些被遗忘50年的“鬼城”(图)    (10/11)

查看原图 2015-07-15 10:09:32来源:国际在线
探秘意大利那些被遗忘50年的“鬼城”(图)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由于逃避战争或自然灾难,意大利许多曾经繁荣兴盛的城镇如今变成“鬼城”。在荒废中被遗忘了50多年后,这些“鬼城”依然保留着居民逃离时的样子。《每日邮报》日前公布了大量照片,凸显了这些“鬼城”怪异的美丽。

贝内文托省(Benevento)古城阿皮切(Apice)就是被无情遗忘的“鬼城”之一。这里曾发生一系列强震,所有居民逃离一空,最终也没有回来。阿皮切靠近贝内文托市,它建造于罗马帝国最辉煌的时候。今天在其清冷的街道上闲逛,可以发现这里的很多秘密,它可追溯到公元8世纪。古代钱币、雕像以及陶罐残片等散落各处。直到20世纪,这里还是繁荣的贸易区,现在已经荒废。

坐落在罗马南部150公里处的城镇圣皮耶特罗因菲内(San Pietro Infine)是由萨莫奈人(Sanniti)建立的,他们最终被罗马人消灭。岩石间的化石凸显了此地在历史上的重要性,暗示这里曾是湖泊的一部分。罗马衰落后,这里遭到日耳曼人入侵。这里在19世纪意大利统一战争期间被人发现,被视为强盗的避风港。

二战期间,圣皮耶特罗因菲内受到炮火重创,盟军与德军曾在此激战15天,导致小镇被全毁,许多居民逃入洞穴中逃难。二战后,许多家庭离开这里,再也没有回来。从那以来,小镇数十年来都保持原状。

意大利的其他“鬼城”还包括南部勒斯南部的罗希尼奥(Roscigno),这里被称为“20世纪的庞贝”。遭到洪水和泥石流袭击后,这里的居民被迫迁往他处。罗希尼奥建成于9世纪,1902年大多数人选择离开。到20世纪50年代,这里只有很少居民存在。最后,当地政府将所有人迁走。(沈姝华)

(责编:许雪)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