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方块屋”:屋子不方正 到处是边边角角(图)

2016-03-14 08:44: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荷兰“方块屋”:屋子不方正到处是边边角角(图)

资料图:“方块屋”。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想在现代都市丛林里也能享受树屋的自由与浪漫吗?荷兰鹿特丹的“方块屋”让这个梦想得以成真。这种被称为“树屋”的奇特建筑,已经成为旅客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

鹿特丹Blaak车站可谓是奇特建筑的聚集地,被“方块屋”、“铅笔屋”、“水管屋”包围的车站,本体呈现前卫的飞碟造型,这里也因此被喻为“现代建筑实验室”。

由建筑师布隆(Piet Blom)的“方块屋”(Kubuswoningen)构想来自森林。设计成45度斜角的“方块屋”,屋里虽然不方正,但每一面都有明亮的窗景,阳光能自然流泄,让住在北国的荷兰人不会因为漫长的冬天感到忧郁。

一整排的“方块屋”可不是纯欣赏而已,被架高的树屋是许多人的小城堡,一楼则多是小商家与餐馆,里面还有一家青年旅社,让想感受住在不规则“方块屋”气氛的旅客可以不昂贵的住上一晚。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